【少年残像】文评

说是长评其实并不长,大概就是个短评?

文笔废,有点像小学生答题哈哈。

写完之后我这个学生狗就没时间把它敲到电脑里了,还要常燃 @Satisfy' 自己敲,怕不是第一个这么收文评的人了哈哈哈

还有我要表白这个小天使哈哈哈!人超级好!文也写的超好!

论为什么不想让她写虐文?因为她写的太tm虐了!!!

OK开始正文

——————————————————————————————————

我个人观点是整篇文都很虐心,全篇看下来哭得不行不行的。记得最清楚的是某个早上看的时候,从我刚开始看时,看那句

“我曾经爱过一个人,我再也不会那么爱一个人。”

“他叫丁飞。”

看的时候我心里超难受,半个枕头都被我哭湿。

其实丁飞和毕冉都是深爱着对方的,这点毋庸置疑,在我看来,丁飞在毕冉离开他后的消沉是在反思自己的过错。因为他深爱着毕冉,所以他去想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好,并希望由此来找回自己的爱人,自己那个深爱着的,给自己生活带来无数彩色的人。最后找不到的绝望使他成为了不在带有任何颜色的,暗淡的清冷的丁飞。

即使是这样,丁飞也没有放弃寻找毕冉。只是这个人变成了在他心底里不可提及的一个部分。

“是了,怎么会什么都没留下?”

“他留下的东西,明明全部都明明晃晃,那东西的名字,叫做背叛。”

“背叛”这个词真的很刺眼,并不是因为他的退出而不满,而是为毕冉感到不值得。

毕冉什么都没做错,他只是隐瞒了自己的病症,自己一个人默默承受,他的想法的初衷是为了团队,可他的举动换来的,却是粉丝对他的离去的毫无在乎和冷漠,还有那一句“走了,就别再回来”。这一切毕冉都毫无怨言,也从来不解释。因为他太了解自己也太了解兄弟们了,他明白如果自己坦白一切,换来的肯定是所有人的陪伴。可是这样的陪伴却会堵上所有人的前途,自己满打满算却唯独遗漏了一点,也是他唯一做错的一点,就是他忽略了丁飞的伤痛。

不,也许是没想到会造成的伤害那么大,那么的严重。

两人性格不同也造就了对于事件的想法不同。

虽然毕冉想的是长痛不如短痛,坏人我来当,你现在的伤口还有足够的时间来愈合,直到你彻底忘记我,直到我无声无息的死掉。这样对丁飞的伤害会降到最低。

可是对于丁飞这样重情的人来说,毕冉所期望的一切都不可能在他身上发生。丁飞得到的伤害会乘N次方无限的放大翻倍,也许会郁郁而终。怕是会比结局丁飞想要自杀的伤痛更加严重。所以对于丁飞而言,他想要的更多是长相厮守,就像是结婚的誓词一样,无论对方生老病死,都会陪伴对方到最后一刻的那种。

可能这时的毕冉还不够了解丁飞,但当他们和好之后,丁飞表现出的深情让毕冉彻底明白了丁飞对他的深爱。

给我印象很深的有两个部分。

第一个是毕冉在医院里藏药的部分,医院的病床枕头很大,毕冉把所有的药都藏在了枕头下面,本身就说明毕冉每天要吃的药有很多,而每天医生也会给他开很多,再大的枕头也不可能完好无瑕的遮盖存放那么多,所以丁飞发现了,并且哭了。是心疼毕冉,也是在了解了毕冉以前也是如此的时候自己却没有陪伴在他身边和甚至一次又一次对他的恶语相向的愧疚。

丁飞的担忧,愧疚,心疼积攒到一定程度后,就会爆发,在毕冉死后,这时的所有情绪全部转化成了一种东西,叫绝望,这个爆发也就是选择长陪毕冉。

吞了安眠药。

而他被抢救过来的日子大概会和毕冉当初与他分开时的不一样吧,不过是将丁飞的照片换成了毕冉的罢了。

再来说说虞文这个人。

她是故事里必不可少的人物,回西安是她陪着回,在合肥也是她照顾。

如果说毕冉是因为不想打扰丁飞训练所以在电梯里昏倒前最后一刻打给了虞文,那虞文又是因为什么,这么多年都一直待在毕冉身边?

我认为绝不仅仅是青梅竹马,从小玩伴的感情,而是喜欢毕冉。只不过女孩心里清楚的明白毕冉心心念念的都是丁飞啊。所以她选择了陪伴,放弃。因为她爱毕冉,所以他不愿意再让毕冉默默地承受一切痛苦。

还有一个情节是毕冉在电梯里发病,毕冉第一个想到的是打给虞文。

一是因为虞文离他更近,还有就是他不想打扰正在训练的丁飞,因为这时的丁飞已经为自己在付出很多了,甚至也不惜自己的前途照顾自己。最后就是毕冉真心充分的信任虞文,这也可以说明虞文陪伴毕冉的时间真心很长。

再就是丁飞自杀时,虞文拿出的视频。

我一直很疑惑为什么她不把视频早点拿出来?

我认为是有两种可能。

一:虞文始终认为丁飞不够毕冉,所以私心里并不想把视频给他。他不认为丁飞会因为毕冉再做出什么事情来。

二:如果在毕冉去世没多久,虞文就把视频给了丁飞,有可能会加剧丁飞的悲痛,从而加快了丁飞做傻事的速度,这就会与毕冉的心愿背道而驰了。

读完这整篇文章有一个感受就是:

即使这一世无法长相厮守。

希望下一世能够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评论
热度 ( 8 )

© NanZie | Powered by LOFTER